EIMOC 國際音樂公開賽 2024


EIMOC 國際音樂公開賽 2024
Excellence International Music Open Competition
エクサレンス國際音楽コンクール
 
EIMOC 國際音樂公開賽
因為愛樂,成為卓越
以愛樂,繹卓越
成就愛樂者的舞台傳奇
 
卓越盃國際音樂公開賽介紹
 
源自歐洲古典音樂正統底蘊,以愛樂,繹卓越。
 
卓越盃國際音樂公開賽由德國回臺灣鄭吉良先生創辦於2013年,並首先在台灣成功開展。
 
自創辦以來,卓越盃忠於古典樂高貴純粹的正典精神,面向全社會愛樂學子,堅持採用國際級音樂品質的音樂廳、頂尖斯坦威演奏級鋼琴及其他樂器,打造專業級的舒適比賽環境,建立正確、健康演繹作品的舞台,助力青少年音樂學子登上古典樂的神聖殿堂,演繹藝術夢想,成就卓越自我,激發愛樂共鳴。
 
卓越盃歷屆評審團隊均由一線演奏家、教授擔當,其評判公正、專業深度,極獲參賽者及其家庭推崇信賴,已形成社會認可的權威影響。
 
2015年起,大賽增設“卓越音樂新秀獎”選拔,獲獎者受邀於“卓越音樂新秀獎-得獎者音樂會”正式演出,製作精良的音樂會實況錄影,由一貫播出歐洲一流古典音樂會的美第奇藝術頻道向社會公眾滾動播放。卓越盃大賽得獎者音樂會的精彩水準,已引起業界與公眾對專業級少年演奏家脫穎而出的期待。
 
卓越盃國際音樂公開賽現已於台北、香港、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成都、武漢、青島、 廈門、哈爾濱、內蒙及日本北海道等各主要城市或地區設立分賽區,更多分賽區城市正在拓展中。卓越盃在亞太地區的拓展得到了各地愛樂家庭、音樂家群體和社會各界的熱情響應,引領了當下古典音樂教育逐步擺脫功利或娛樂色彩,走出專業院校體制,走向正常與精緻縱深的時代潮流。
 
目前卓越盃國際公開賽設有鋼琴、弦樂、木管、銅管、打擊樂、民樂、聲樂等多個比賽項目,按年齡分組競賽,採取區賽 - 總決賽 - 卓越國際音樂新秀獎得獎者音樂會的賽制進程,推動每個音樂專項、每個年齡階段的青少年抓住機會積極參賽實現夢想。
 
卓越盃國際公開賽總決賽場地設於台北市蘆洲功學社音樂廳,該廳質素達到世界級專業品質。而最終的“卓越國際音樂新秀獎-得獎者音樂會”場地更是回歸古典音樂發源地奧地利,設在維也納 WienerKonzerthaus 音樂廳 Mozart-Saal 大廳,令來自東亞地區愛樂青少年中的最佳新秀們,得以在古典音樂的至高殿堂一展才華,奏響卓越傳奇。
 
EIMOC 卓越盃國際音樂公開賽總決賽集合了於香港、澳門、北京、上海、青島、山西、廣州、廈門、包頭市、哈爾濱、內蒙古、泰國、日本北海道等主要城市設立賽區,於國際級音樂廳 - 臺北蘆洲功學社音樂廳在 8月進行總決賽。
 
專業評判團隊有來自俄羅斯榮譽藝術家兼 Royal Academy of Music (Denmark) 榮譽教授 Irina Osipova、德國國立威瑪音樂院(李斯特音樂院)前院長 Rolf-Dieter Arens日本鋼琴家中園理沙、耶魯大學音樂學院交換教授曹慧、國家交響樂團小提琴副首席鄧皓敦、小提琴家歐陽慧剛博士、易繼心博士、陳介涵博士、江志飛教授及包頭鋼琴學會會長張雷等國際級知名音樂人,組成二十多人的專業評判團隊,每節賽事均由五位來自不同地區的教授評審評分,突顯專業及公平公正。
 
媒體報道
 
組織委員會:
豐年國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廈門豐年音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香港第一教育集團
 
協辦單位:
中華兩岸藝術交流協會
歐洲學院藝術家聯合會
台灣海峽兩岸人民服務協會
澄桑映聲紀錄工作坊
張雷鋼琴藝術工作室
 
媒體協辦:
卓越雜誌
兩岸商情雜誌
Better雜誌(武漢)
 
評判及顧問:
江志飛
德國柏林藝術大學畢業、奧地利薩爾茲堡莫劄特音樂大學鋼琴演奏最高學位
任教於中央音樂院廈門鼓浪嶼鋼琴學校
 
盧易之
德國柏林藝術大學最高演奏家文憑
台灣藝術大學、文化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吳京蔓
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演奏碩士
任教於台北市立大學、光仁中小學音樂班
 
蘇敬涵
法國國立巴黎音樂院最高演奏文憑
任教於中正高中音樂班
 
易繼心
美國馬裏蘭大學音樂藝術博士
任教於世新大學
 
林聖縈
新英格蘭音樂院鋼琴演奏博士
馬偕醫學院專任助理教授 
 
林欣潔
美國曼哈頓音樂院音樂藝術博士
任教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
 
趙俊
愛沙尼亞國家音樂學院室內樂演奏博士
丹麥皇家胡斯音樂學院亞洲音樂文化系主任
 
 
EIMOC 國際音樂公開賽 2024
 
年齡組別
- 幼兒組
- 小一至小六 (各年級一組)
- 中一至中六 (各年級一組)
- 公開組
- 表演組 (參加者將參與表演, 將會獲得評語、證書、 紀念水晶座, 沒有評分)
 
比賽項目
1. 鋼琴大賽: 鋼琴獨奏, 鋼琴四手聯彈, 流行鋼琴 
    鋼琴表演組(只限分區初賽)
 
2. 弦樂器大賽: 小提琴, 中提琴, 大提琴, 低音提琴, 豎琴, 吉他
 
3. 木管樂器大賽: 長笛, 單簧管, 雙簧管, 低音管, 薩克斯風 (Saxophone)
 
4. 銅管樂器大賽: 小號, 法國號, 伸縮長號, 低音號, 上低音號
 
5. 打擊樂器大賽: 小鼓, 馬林巴, 爵士鼓
 
6. 民樂樂器大賽: 二胡, 竹笛, 琵琶, 揚琴, 箏, 笙, 簫, 嗩吶, 古琴
 
7. 室內樂比賽:  三重奏  3人,  四重奏  4人,  五重奏  5人
 
8. 聲樂大賽: 獨唱(鋼琴伴奏), 合唱(鋼琴伴奏), 合唱(無伴奏)
 
比賽方式
 
時限:
 
1. 幼兒至小學二年級: 比賽時間三分鐘自選曲一首
 
2. 小學三年級至成人組: 比賽時間四分鐘自選曲一首
 
評分標準:
 
第1名至第10名 (第一名最少85分), 總分平均獲85分以上一等獎, 總分平均獲83分以上二等獎, 總分平均獲81分以上三等獎
 
分數達83分以上者,可具資格報名2023’ EIMOC 國際音樂公開賽總決賽。
 
獎項:
第一至第三名將獲發獎盃及証書, 第四至第十名將獲發水晶獎牌及証書。
 
一等、二等、三等獎得獎者將獲發等級證書。
 
其他參賽者將獲發參賽證書。
 
推薦學生參賽的老師將獲發「教師感謝狀」。
 
 
香港賽區初賽:

比賽日期: 2024年5月11日(星期六)
 
地點: 香港大會堂演奏廳
 
截止日期: 2024年4月15日
 
 
比賽費用: HKD480
 
二人組: HKD320 (每位參賽者)
 
小組: HKD220 (每位參賽者)
 
總決賽:
參加總決賽資格: 區賽參賽者成績達二等獎均具參加 2024’ EIMOC 國際音樂公開賽總決賽資格
 
2024' 總決賽地點: 台北市蘆洲功學社音樂廳
 
報名方法:
報名表格JPG格式: → 下載
報名表格PDF格式: → 下載

 

返 回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網站首頁 |關於我們|媒體報道|賽事及活動|賽事得奬名單|本地及海外交流團|報名表格|聯絡我們

Powered by First Education Group